Monday, January 30, 2012

過年了, 想回家 (春節隨想)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年初八,日子過得真快啊,轉眼間就快過完年了。  明天是農曆正月初九, 是玉皇大帝誕辰, 也是我的農曆生日。 每年到了這天, 我奶奶總會給我一個大紅包,叔叔和嬸嬸也會記得跟我說生日快樂,即使我遠在美國也不例外。 今年,我奶奶一早就跟我視頻把紅封包給我看。 她說:“衰妹,老即咗好多。(意思是: 我長大了成熟了許多)

       今年的春節, 我特想家。其實我每天都想家。自從來了美國,我有十多年沒有回過家過年了,有十多年沒有逛過廣州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了。 小的時候,逛花街是我們小朋友最喜歡做的事情。 就算沒有要買花,也要去逛一下湊個熱鬧才叫過年。 而年三十就是咱們家團圓的時候,每次全家人坐在一齊,總是喜氣洋洋,歡聲笑語,三叔三嬸總有他們爆笑的場面。 而二嬸也常常因為她的冒失惹得全家人哈哈大笑。 我和堂弟鵬稀則是嘉明和三叔取消的對象。 每年的年初三,我們家總會去肇慶探親和去鼎湖山拜佛。 然後再回到龍洞的屋子放煙花。 回想起來我的童年還算是蠻幸福而溫馨的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來休士頓已經是第十二個年頭了, 我沒有一天忘記家。 是的,我和媽媽都在這邊,這是我的家,可是廣州也是我的家啊。 我是這樣想的,親人在哪,家就在哪。

        好! 今年的大計就是好好做自己的工作, 爭取明年回家過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